开启左侧

我的试管婴儿之路!已好孕!!

[复制链接]
389 4
   本人1993年出生,身高159.体重86。老公1990年出生。我和他2015年9月份在一起的,2016年12月份结婚的,差不多2年多了,没有避孕过,也没有一次成功怀孕过,前后我做了无数大小妇科检查,做过输卵管通液,吃过不少的中药偏方和西药,检查不出问题。
  终于等到时机去做试管了,先去医院分别两人都办了卡建了病历,然后随机挂了个妇科门诊和男科门诊,各自做检查去了。先是各项检查、抽血、B超、白带等等之类,检查得挺详细的,包括染色体、肝脏、心脏之类的都要查。男的还要查精子成活率。查完之后就是回家等时间拿报告单再去给医生看。拿到报告后老公被查出有脂肪肝,所以先点滴了一个星期,等指标降下来了才能继续开始。然后老公被查出输精管堵塞,需要睾丸取精,所以他先取了精子,冻了起来。因为是男方问题,我不再需要做输卵管造影手术(其他各方面也没有问题),符合做试管标准,所以可以直接做试管。
  把检查报告全部医生确认没问题后,我们开始建档案交单写病历了,意味着即将进入流程。(前后花了差不多三个多月时间,因为二胎政策,所以医院人实在太多,很多检查报告也要好久才能拿,而且中间还穿插了过年放假)。
  交单时要带好结婚证.户口本.准生证.身份证原件,然后还要把这些证件和所有的检查报告复印。
QQ截图20191125162003.png
  2019年3月5日,来月经第二天去的医院,先做完B超然后我开始打达菲林。打完达菲林次月是不来月经的,医生通知到4月5日再去医院做B超。这里还需要做个探宫,是等血干净后去医院做的,但我第一次去不懂,当时医生也忘了告诉我,所以我忘了去。(打完达菲林月经完之后有的人还会有轻微出血,我就是月经完之后三天又出血了四天,是正常的。)打完达菲林之后也不能同房了。
  2019年4月5日,我去医院先抽血,然后做完B超,然后听课,医生会说些流程和注意事项和多吃什么不该吃什么。然后才做探宫(探宫有点轻微不适,不会特别痛)当时被医生骂了,说我3月份就该做的,推到那么迟做完探宫有注意事项医生会通知。然后下午打了促排针第一针,我打的是国产尿促,每次打一针半(促排针有分国产和进口,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决定你需要用哪种,进口的会贵些)。这节需要连打五天,因为我不是医院当地的,所以剩下的我都带回当地找诊所或者医院打(一定要正规有证的)。记得开始打促排时候要带冰块和保温袋去装药。打完五针后再去医院(促排针打屁股的,有点痛,回家需要用热毛巾敷,不然会变硬块)
  2019年4月10日,促排针五针打完了,又去医院抽了血做了B超,医生说还需要用药3天,于是又打了三针(屁股两边每天换着打,已经很痛了,都不敢碰到睡觉也只能正睡,痛得没法侧身)只能坚持坚持!
  2019年4月13日,促排针三针打完了,又去医院抽了血做了B超,医生说还需要用药2天于是又打了两天的针。
  2019年4月15日,两针打完了,又去医院抽了血做了B超,终于医生说可以停药了。好激动,哈哈!然后当晚7点,打一针夜针(打手臂,不会痛)。打完夜针医生说后天可以取卵了,还开了消炎药三餐吃。
  2019年4月17日,去医院再次抽了血。拿了上次的抽血报告,雌二醇有4000多了,我是我们这一批第一个打夜针的,所以也是第一个取卵的。
  重点来了!!!取卵前医生会给你清洗,然后给你肛门塞麻药(不知道麻药对我没效果还是怎么样,并不觉得有麻醉到),然后进手术室,取卵过程我无法言喻,真的很痛!就像一把刀一直在切你的卵巢,像扔了一颗炸弹在你的子宫里慢慢爆炸一样,而我却还一动不能动,我发誓活这么大没经历过这么痛的事,我估计比生孩子还痛!医生会用一根很长的针还是什么往你左边一个个刺破卵泡,取出卵子,然后再右边来一遍我是哭着出手术室的,真的太痛,无法描述,出来时候都不会动弹,满身大汗,脸色发白。不过,医生说我卵巢功能比较好加之也比较年轻,取了比较多卵,而且以前没有做过子宫手术,还有就是我过子宫取了所以比较痛。也有些人并没有那么痛。(很多人说看了我取卵痛所以很怕不要怕,并不是每个人都很痛的)我取卵用了10多20分钟左右吧,取完卵后在休息室休息,要多喝冬瓜汤、脉动,吃点东西然后再吃消炎药。一定要多喝点汤汤水水,及时排尿,多排尿,怕腹水,也要多吃点高蛋白的东西。不过我在取卵时候医生说我卵巢离膀胱比较近,已经有些腹水了,需要打点滴,子宫里还塞了几块纱布止血。
QQ截图20191125162136.png
  然后医生会过来告诉大家各取了几个卵,我是这一批最多的,21个。不过因为有腹水,开了五天的点滴回去打,还开了黄体酮和爱乐维,黄体酮也要打,爱乐维也要吃。三天后移植,我是待定的那个,要看我的恢复情况才能决定。然后去取了纱布,医生说还是有出血,又重新塞了几块下午再去取
  2019年4月19日,我去医院抽了血,检查了尿常规。雌二醇降到2401了,不过我肚子很胀,很难受,仍然还在点滴中。这时候已经可以知道卵子配对情况了,我的配对成功了9个。
  2019年4月20日,医院做B超,医生说还有挺多腹水,雌二醇也超过2000,所以暂时还不能移植要三个月以后。胚胎6个3分的,3个2分的,成绩还算不错。医生说三个月以后移植囊胚只能移植一个,但我和老公本来是抱着生双才去做的试管,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,我挺郁闷的,受了那么多苦结果却不尽如人意,后来医生看我们确实想要两个,建议我们直接冻2个3分的三个月后放,剩下的7个养起来做养囊,到时候做备用。于是我和老公就这个方案交了钱(养囊费用和冻胚费用)
  然后医生再开了五天的点滴回去打,黄体酮不用再打了,爱乐维也暂时不吃,回家高蛋白饮食,多喝冬瓜汤和水。打完点滴后再去医院做B超。
  我自从取完卵后每天必吃一盘虾,两杯蛋白粉,三个鸡蛋蛋白,还有燕窝(反正就是要吃高蛋白,吃吃吃!!)然后每天无止境的喝脉动、冬瓜汤。取卵后不能干重活,不能提重物,要多注意休息。这些医生都会交代的,要特别注意,这样才能恢复好。
  回家第二天肚子越来越涨,连走路都是一种考验,胃已经被顶的很痛了,医生告诉我忍着,不能吃药第三天体重已经变成了95斤,肚子圆滚滚的像怀了四个月的小孩一样,之前裤子已经穿不上了,涨得我偷偷的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,特别难受的心情。哭完还是得继续去点六个小时的点滴
  第四五天的时候肚子才慢慢的消了下来。
  2019年4月25日,去医院做了B超,医生说腹水基本没有了,但是卵巢还有些大,回家还是继续高蛋白饮食,多注意休息,叶酸继续吃(叶酸和爱乐维不一样的噢)。直到第二次月经干净三天以上了再去医院做检查,看恢复情况,然后再定方案。
  2019年4月28日,终于来月经啦离成功又近了一步。5月2日,月经干净了。
  2019年6月1日,来月经。6号干净的。
  2019年6月9日,去医院复诊。先挂了门诊,再做了B超。医生说有长了一个小囊肿,需要吃药治疗一个月,吃到月经来就不用吃了。其他的都还不错,等到第三次月经开始的第一天算起,第9.10天再下去,当月不能同房。因为我的其他报告都没过期,所以下次去只要做个白带常规和B超,没问题就可以直接开始了。好期待啊终于快熬出头了~
  2019年7月3日来的月经,7号结束的。13号去了医院做了B超和白带常规,都没问题了。有一侧见卵泡,大小是1.31×1.06,我的尿常规过期了又重新检查了下。医生说15号再去做B超,然后让我去核对了下胚胎,之后说给我买了五个管(我也不懂啥意思)。15号做完了B超,卵泡大小是1.38×1.1,尿常规和白带常规都没问题。医生说17号再去做B超。
  2019年7月17日,做了B超,卵泡大小是1.73×1.60了,医生让我去抽血,测孕酮雌二醇这些。还给了我排卵试纸,让我早晚测,然后明天上午再去B超。我估计是要差不多了☺问了别人说最后一次会让抽血,嘻嘻,心情激动中。
  2019年7月18日,今天卵泡是1.86×1.56了。继续抽血和给了排卵试纸,昨天和早上测的排卵试纸是阴性的,两条红的下面一条浅浅的红。然后明天早上再去做B超。医生已经开始叫我复印证件准备交单了呢,嘻嘻,看来好事将近。
  2019年7月19日,今天卵泡还没排,已经长到1.99×1.60了,然后继续抽血和给了排卵试纸继续测试。昨天和早上测的依然是下面一条浅红,然后明天早上继续B超搞得我有点急躁了,不过已经交好单了。希望明天可以排出来了
QQ截图20191125162209.png

  2019年7月20日,卵泡长到1.99×1.90了还没出来,好着急啊!继续抽血和测排卵试纸,继续明天B超。昨天和早上的试纸两条一样红了。
  2019年7月21日,昨晚的试纸两条一样红,早上的下面一条比较浅。昨完B超医生说已经排出来了,哈哈哈,超开心,被告知24号移植。心情很激动,终于可以移植了!医生开了孕酮片和消炎药开始吃,等待24号
  2019年7月24日,准备移植啦,七点半去的等到10点多才开始,期间要签字.医生谈话.测体温.量血压。还会先叫你去清洗。还开了孕酮片继续吃。移植前要憋尿,因为做的是腹部B超,不会痛,而且时间很快,一会儿就好了。做完医生给了张B超的影像照片,说出去上个厕所就可以回家了。注意事项都贴在病例里,8月7日再去医院抽血看看有没有着床了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,希望心想事成一次成功!回家正常饮食就可以了,不要提重物和运动,适当散散步,最主要要放松心情,不要太紧张,还有就是起身的时候不要一下起来,先侧身再用手撑一下起来。还买了好多西柚吃,说是有利于着床静静等待(移的是两个冻胚)
  2019年08年07日,离移植已经14天了,今天去医院抽了血,血值4048,很不错噢,已经确定是好孕了,但单双还要再14天去做彩超才能知道。不过血值高的双胎概率大,嘿嘿,希望心想事成(叶酸和孕酮片继续吃)
  我是第七天早上用大卫试纸测的,有很浅很浅的一条,然后又用验孕棒测了,验孕棒会比试纸深点,确实是有了,着床了!哈哈,当时的心情真的没法形容,手都是颤抖的,高兴得想向全世界呼喊,哈哈,真的,这时候觉得受了那么多苦算什么,全都被这一刻的心情给抵消了。这感觉,真的,活这么大没试过这么激动,哈哈!之后的每天早晚我都会用试纸测,然后用个本子把试纸贴起来,看看每天的加深程度,如果一天比一天深,那说明是好兆头噢。
  ‼️给大家个建议下,我也是在群里看她们这么做的。就是移植完第3.5.7天去抽血,查孕酮和雌二醇,如果低了可以及时加药,可以大大的避免生化概率。真的有用呢,门诊医生不会和你说的,不过很多人都这么做,比较保险,我也看了好几个人因为加药保住的。我之前啥也不懂,所以没去抽,还好我中了,不然就可惜了
  2019年8月21日,来做一彩啦!一彩项目是腹部彩超和阴超。彩超检测孕囊大小、胎芽、原始心管搏动次数、是否宫内孕,阴超检测是否有原始博动心管!双胎顺利噢,都可见胎芽和原始心管搏动
       2019年8月28日,复查的结果不错,上次彩超做的有个胎心慢了点118,这次都很棒噢,两个囊都可见胎块了,胎心都是150以上现在9月18再去一次彩超复查就可以毕业啦!孕酮片还是继续吃。
  2019年9月18日,二彩超顺利噢⊙∀⊙已经有胎儿雏形了!医生说可以停药了,叶酸还是继续吃。可以回当地医院建档立卡了
  嘿嘿,更新就到此结束了。谢谢大家的关心,到时候等宝宝出来了我给大家看看照片希望是龙凤,哈哈ヾノ≧∀≦)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
4 个评论

JESUS60  尿布  发表于 2019-11-25 16:22:55 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完眼泪刷刷的往下掉!好心疼啊!真的太不容易了!我也正在准备去做试管婴儿了!心里太害怕了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xnyykd222  尿布  发表于 2019-11-25 16:26:14 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都疼,我是宫外孕过,现在生了个女儿,做手术后输卵管通水都快疼死,你这得多疼,心疼你。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孤独的男孩  尿布  发表于 2019-11-25 16:26:35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你详细的记录,受益了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随缘66  尿布  发表于 2019-11-26 09:30:34  来自手机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孕路曲折,结果可喜。再接再励,双降完美。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试管婴儿

    主题:11278 帖数:150208

  • 做试管婴儿的妈妈都是折翼的天使~~~加油~下个中的就是你!
关于我们
关于我们
联系我们
用户协议
免责声明

客服微信号

与生男生女小顾问交流

微信公众号

助你快速怀孕

微信服务号

助你快速怀孕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